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关注吉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系列报道二
2018-02-13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关注吉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系列报道二

■记者 谢炳华、邓丽萍  文/图

疏堵相结合  “禁放”结硕果 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违法燃放行为8起  发放电子鞭炮1.2万余串

近日,吉州区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禁燃烟花爆竹签名。

近日,吉州区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禁燃烟花爆竹签名。

2月12日,记者获悉,自2月1日吉安全面实行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协同作战,“禁放”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已出动执法力量2000余人次,全市共查处违法燃放行为8起,劝阻制止燃放行为389起,发放倡议书30余万份,回收烟花爆竹102串,发放电子鞭炮1.2万余串。

“燃放烟花爆竹危害大,禁止好”“突然一下禁止燃放,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能过渡一下或者采取替代品更好”……对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大多数群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此,我市各地各部门疏堵结合,通过张贴“禁放”公告、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加强日常工作巡查、对于违规燃放行为及时劝阻等方式,城管、公安、安监等多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通过高频度、大密度、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禁放”活动,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2月3日,安福县城2名居民分别因乔迁新居和庆贺孙子满月违规燃放爆竹,分别被处以500元罚款。据悉,这是我市“禁放”规定公布以来,安福县开出的首张和次张罚单。安福、吉州、万安等地纷纷出台举措,群众可免费申领电子鞭炮,已经购买了烟花爆竹的可以到社区兑换礼品等,引导群众用更环保更健康的方式庆贺新春佳节。

目前,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禁放”的意义,自觉签名并承诺不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