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菜市场脏乱差 老百姓很烦忧 盼予以整治
2016-06-17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菜市场脏乱差 老百姓很烦忧 有关部门称管理需多部门共同协调

韶山西路农贸市场内,一摊贩身后的垃圾堆成山。

韶山西路农贸市场内,一摊贩身后的垃圾堆成山。

农贸市场与市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即便你不用亲自买菜,但你一日三餐的食材也大都来自农贸市场。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部分农贸市场“脏乱差”,环境卫生令人堪忧。那么,市民反映的现象是否存在?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吉州区及吉安县部分农贸市场了解现状,并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现状

卫生状况差,占道经营现场严重,秩序混乱

赣中商贸城农贸市场,位于吉安县君山大道旁。家住金泉苑小区的张先生是该农贸市场的“常客”,对该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他满腹担忧。13日8时许,记者随张先生来到该市场进行走访。一进市场大门,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菜市场的地面上时有坑洼,且有明显的积水,走起来十分湿滑。一些市民和摊贩甚至骑着电动车、摩托车在人群中穿行,十分危险。地上的垃圾堆随处可见,有烂菜叶、大豆壳、塑料袋、家禽鱼类的内脏等。

无独有偶,类似的情况在吉州区的一些农贸市场也时有发生。15日10时许,记者来到由私人承包经营管理的韶山西路农贸市场。记者发现该市场的卫生设施确有缺失,这种有规模的市场竟没有一个垃圾桶,垃圾堆在市场一角。走访中,家住先锋小区的刘女士在购买冻鱼时,要求摊主清理内脏。摊主随即戴着沾满鱼鳞和动物血液的手套,在堆积了带鱼、鸭子等内脏的砧板上宰鱼。走近摊位,记者看到地上有菜叶和动物内脏,苍蝇乱飞。刘女士对此摊点卫生环境表示担忧,但无可奈何,“之前也向摊贩提过,没什么作用。只能回家仔细清理,希望管理部门能进行监督,我们也好放心”。记者注意到,该摊主闲暇时在玩手机,似乎并未想过要收拾一下。

走访中,记者发现韶山西路农贸市场不仅存在环境卫生差的问题,还存在着较严重的占道经营现象。在该菜市场外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摆放了一些临时摊点,摊主的电动车、三轮车及购菜市民的交通工具随意停放,对附近市民的通行及交通造成严重影响。几位摊主告诉记者,若要在此摆摊,需每日交4元给市场管理者。此外,该市场有两位清洁工人清理市场内部及市场外缴费临时摊点的垃圾,一人负责清扫,另一人每日下午负责将垃圾拖走。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