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37937人逐鹿高考 考场新增身份证识别仪
2016-06-08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编者按:每逢夏季,被称为“中国第一考”的高考便牵动无数人的心。试题在变,考生在换,高考却依然是许多考生不变的回忆。今年,我市共有37937名考生逐鹿高考。全市共设13个考区,25个考点,1253个考场。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记者带您一起近距离感受高考。

监考员用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查验

监考员用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查验

考生填写答题卡

考生填写答题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陈一雪)今年,我市共有37937名考生逐鹿高考。高考第一场考试前,考生紧不紧张?考生在干什么?带着这些疑问,6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吉安一中考点,带来第一手的高考现场消息。

7日8时,记者来到吉安一中考点,发现不少考生已赶到校门口,第一件事就是找班主任拿准考证。记者看到一位老师一边给考生分发准考证,一边叮嘱。“你考试时仔细点,注意审题。”“你写作文先列个提纲,时间充裕就在草稿纸上打下草稿。”……考生们对老师的叮嘱都虚心接受。

8时20分许,记者走进吉安一中考点。看到校道两旁有很多导考员,为考生找考场提供了便利。记者在考场外发现候考的考生们大多神情自然,笑容满面。8时30分许,不少考生已在考场外候考,一些考生还拿出资料进行最后的复习。

8时4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一名监考员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另一名监考员则用身份证识别仪对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查验。记者看到,监考员把考生的身份证放到身份证识别仪上时,身份证识别仪的屏幕上便会显示考生高考报名采集的信息、照片和考生身份证上的照片。“我们通过比对,并观察考生和现场入场者的长相,来选择确定是否通过验证;如果觉得照片存在一定的疑问,就会进行拍照留底。”

8时45分,监考员分发草稿纸、答题卡和条形码。考生把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好后,等待监考员发放试卷。8时50分,监考员当众启封试卷袋,并清点试卷,8时55分,监考员发放试卷。

9时整,铃声响起,今年高考的第一场考试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