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说说高考]遇见高考 别样丰收
2016-05-30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0年6月8日下午,刚参加完高考的罗升(后排左一)和老师同学在遂川中学合影留念。

2010年6月8日下午,刚参加完高考的罗升(后排左一)和老师同学在遂川中学合影留念。

“高考并不能决定命运,通过高考进入更高学府只是在一个新的平台上继续人生”。家住遂川县泉江镇的市民罗升对记者说。罗升,2010年参加高考,以文科515分考入华东交通大学。5月28日,90后小伙罗升跟记者讲述了他记忆中,关于高考的那些事。

“两点一线,只为理想的学校”

对于生活在10年代的高考学子来说,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上大学几乎都是高考后的必选。但是,那时的学生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考取一所大学,而是选择更好的大学。所以,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考入理想的学校,罗升和同学们一样,都过上了“两点一线”(学校——家)的生活。

每天清晨5时40分,清脆的闹铃声准时响起,把他从迷糊的梦境拉回到现实。熟练的按下闹钟,起床、刷牙、洗脸,背上书包,踏着单车赶往学校。在教室里,脑袋开启高速运转模式,唯物辩证法、社会主义改造、洋务运动……各科知识轮番上阵,生怕错过哪一点。紧张的课程让时间溜得很快,似乎刚才还是迎着朝阳出发,这会儿就踏着月光回家。罗升说,其实,家里跟学校差不多。吃过宵夜后,仍然是无止境地做题。虽然没有老师的监督,但此时,父母无声的监督胜有声,一点也不敢放松。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去学校的路上亦是宝贵的碎片时间,脑海不停“播放”各类知识点,直到停下单车走进教室。回家路上也是如此,同伴一路上也不忘相互讨论知识点。

日复一日,两点一线的生活直到6月8日晚才结束。罗升说:“虽然,很累,但却很充实。”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