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图书馆内噪音太大遭吐槽(2)
2016-05-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因

新系统未整合好,部分孩子自律性不强

对此,市图书馆馆长邹美兰称,他们也接到很多市民的投诉,出现这个问题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邹馆长介绍说,市图书馆最近新引进了自助借还书机,更换了新的门禁系统,新系统和图书馆的后台系统之间还在调整整合。市图书馆一负责新机器管理的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图书馆数据较大,加上有很多书借出后未归还,新旧系统还没有完全整合好,这才导致机器容易响。

据邹馆长介绍,原本购入新的自助借还书机是想方便市民借还书,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整理,由于图书馆书籍量大,数据量大,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二楼2个借阅室的书籍已整理完毕。”邹馆长还介绍说,为了降低“滴滴”声对市民造成的影响,目前图书馆已购入了新的蜂鸣器替换门禁声较大的蜂鸣器。

而对李女士所反映一楼儿童喧闹的情况,邹馆长称,这主要是有些孩子自律性不强及图书馆的格局问题。据邹馆长介绍,原本图书馆是想打造成阅读超市,所以在规划设计时采用了开放式结构,并没有设置挡板、阻隔墙等,但因为部分看书市民尤其是孩子的自律性不强,在馆内大声喧哗,开放式的结构反而导致声响扩大。

对此,邹馆长有些无奈。其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图书馆正在计划设立专门的学龄前儿童阅览室,实现整个图书馆动静分离,但因资金问题,目前还在筹备阶段。邹馆长还介绍说,图书馆内张贴了很多阅读守则和大大的“静”字,遇到市民喧闹会及时制止,但在周末人流量较大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可能无法及时制止和管理。邹馆长表示,对于喧闹的问题,图书馆正在作调整,希望前来阅读的市民提高自身意识,遵守相关守则,“尤其是带孩子来看书的市民,要提高孩子的自律性,注意保持安静。”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