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19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多地于未来两年启动改革(3)
2016-04-22 16: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苏丹 摄

各地明确外语一年两考

新一轮高考改革的亮点之一就是力求破除“一考定终身”,有些科目考试也从一次考试变成多次考试。上述《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今次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四川就指出,从2021年开始,四川外语科目将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记者注意到,在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19省份中,绝大多数省份明确,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高一次考试成绩计入。

此外,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也是多地高考改革方案的一个亮点,合并录取批次成趋势。记者梳理发现,包括河北、江西、辽宁、贵州等多省份在内,已明确将本科第二批次与本科第三批次,合并为本科第二批次进行招生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和海南均提出,将合并录取本科第一、第二招生批次,其中,上海2016年起开始施行,海南晚一年施行。此外,海南还提出,从2020年起,录取批次仅设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