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乡村书画家张学海用热爱和执著书写艺术之路
2016-04-12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一生只求问心无愧 泰和乡村书画家张学海用热爱和执著书写艺术之路

张学海在写书法

张学海在写书法

高考落榜后他发挥艺术特长,开店经商,把兴趣爱好转变成勤劳致富的阶梯。2006年被泰和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乡土人才”,2015年选拔成为县级“田教授”,2016年3月加入“吉安市美术家协会”。他,就是泰和县苑前镇官田村村民,人称乡村“书画家”的张学海。近日,记者前往官田村听其讲述追求艺术之路的故事。

夹缝中追求艺术梦

4月6日中午,几经奔波的记者终于到达目的地——泰和县苑前镇官田村,见到了在当地“小有名气”的乡村书画家张学海。随着张学海的指引记者来到了他家,这也是他工作的地方。张学海的家极其朴素,除了必要的家具外,房间里唯一的装饰品就是他所作的一幅幅字画。字,笔力雄健,飘逸俊秀;画,栩栩如生,大气磅礴。记者一边观摩张学海的字画,一边回想起了路上的风景:紫瑶山如守护神一般镇守着官田村,一望无际的田野充满着勃勃生机,微风拂过,吹散了空气中的粘稠。不太富裕的村庄,不算宽敞的村路,这个村子就是张学海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

张学海出生于1964年,如今已是年过半百,但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记者发现,他的心态比年轻人更朝气蓬勃。当记者问他是如何与书画结缘时,张学海想了好久,突然笑着说:“没什么结不结缘的,若真要说的话,应该是在上小学时,老师经常在同学面前夸我的字写得好。”就这样,张学海因儿时老师对他的夸赞而对书画产生了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又对中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时候家里穷,日子过得清苦,我虽然喜欢书法绘画,但没有多余的钱买笔墨画纸。”张学海的父母思想比较保守,只想他专心读书,“说搞艺术书画没出息”。张学海说到此处,眼神里透露着些许失落。“但我依然热爱书画,固执地追求着自己的艺术梦。”张学海稍显失落的眼神又恢复了平静。他深信,只要肯学,自己最终会有出息。寒宵夜午,笔不停挥;寒来暑往,潜心研究。正是他的这份坚持,才使他在书画方面有了一定的造诣。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