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抚州两地警方联手破获一等级森严的碰瓷团伙
2016-04-07 09: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在碰瓷团伙的管理序列里,今年19岁的杨阳是属于C级成员。他是曾经的“受伤者”,在成功实施碰瓷案件后,晋升为C级。他负责监视D级成员,陪同D级成员去医院检查,在赔偿谈判过程中负责面对面谈判。在碰瓷网头(A、B级)深居幕后遥控指挥之下,他们是碰瓷骗术的具体实施者。

3月20日,这样一个等级森严、分工合作的碰瓷团伙,在吉安市被当地交警识破,C、D级成员落网,其他成员逃离。

3月31日,记者在拘留所见到了正被行政拘留的杨阳。杨阳不清楚的是,就在他被拘留后,他的同伙在宜黄被抓获。

介绍工作引诱入伙

在拘留所里,一脸稚气的杨阳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杨阳今年19岁,广西人。读完初一就辍学了,而后到广州、东莞一带打工。

因身上的钱花光了,两天没吃饭的杨阳,被一名30多岁的“光头叔叔”叫醒,问他要不要找工作。之后,带着杨阳去吃了炒米粉。

“在车里,光头叔叔给了一支烟让我抽,抽完烟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间出租屋里。”之后,“光头叔叔”送来一张到吉安的车票。以给他介绍工作为由,将杨阳送上了一辆大巴。同时给了他一部手机,里面只有一位“叔叔”的号码。

“第二天中午在一个马路边,司机让我下了车,我拨通了手机中‘叔叔’的号码。10多分钟后,‘叔叔’来接了我。”

前来接杨阳的是一名30多岁的平头男子。他向杨阳交待了接下来该干的事情——碰瓷。

  碰瓷被识破后落网

在杨阳的口中,自己似乎是被诱骗入伙,也是初犯。

采访过程中,吉安市吉州区公安分局兴桥派出所民警杨建炜的一句话让记者很吃惊:“在办案过程中,我们对杨阳进行检查,发现他的锁骨有旧伤。杨阳并非初犯,而是曾在碰瓷案中扮演过‘伤者’的老成员。”

回到3月20日发生在吉安的碰瓷案。

当日下午2时许,在吉安市吉州区吉福路上,尹某骑着三轮车准备回家,在一上坡的路段,见到前方有一青年男子骑自行车载着另一男子慢悠悠迎面而来,就在会车的一刹那,自行车突然与尹某的三轮车相撞。骑车的两人都没有摔倒,但是自行车后座的青年男子却跌坐地上,一言不发且一副痛苦的表情。

尹某第一反应以为三轮车或者带到了一下自行车,觉得人没有什么大问题,赶紧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医院。但是,医院拍片检查后的结果让尹某大吃一惊,跌落的男子竟然锁骨骨折,医疗费用高昂。

就在尹某一时不知所措时,杨阳出现,并提出想私了,说医疗费用估计要数万元,伤者打算用老家的医保,要求尹某赔2.8万元。尹某开始并不愿报警,经协商决定赔1.5万元私了。

为了今后不再惹麻烦,尹某听从朋友建议,提出去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州大队先写协议再付钱。但奇怪的是,杨阳一听说要去交警队就慌了神。

接到尹某报案的吉州交警带着疑惑展开了初步调查,最终和案发管辖地的兴桥派出所民警一道,从锁骨骨折的男子孙伟伤情鉴定入手,很快将杨阳、孙伟查获。

而后,吉安市吉州公安分局兴桥派出所对杨阳、孙伟处行政拘留15天。由于孙伟锁骨断裂,并没被实施拘留,而是遣送到吉安市救助站。3月22日,救助站为其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