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中考.高考> >正文
十大震撼人心的高考励志标语(11)
2016-03-29 09:22 来源:


梅花香自苦寒来?破釜沉舟?直挂云帆济沧海?不!这些都已经OUT了。“你要你就能”、“扛得住扛,扛不住死扛”,激情的、搞笑的、文艺的,各式励志标语确实创意味十足,集中表现有三种类型:

激昂型

“人生能有几回搏”、“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切皆有可能”,大多数班级的标语就是这么自信,充满豪情。还有类似励志标语:“我能行!齐心协力一定赢!”“天助自助者,你要你就能“信心+恒心+决心+乐意=中考的成功。”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条念起来特像歌词的标语:“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鞭策型

目前初三、高三学生无一不是在紧张奋战中。“每天我都反省一下,自己今天尽力了没有,不断给自己进行鞭策。”一名学生说。事实上,这样心态的学生不少,不少班级挑选了一些鞭策型的语句作为标语:“中考只有一次,一次决定命运、“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中考多一点的信心”,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中考,我要对自己负责”,这句话在班级后墙上十分醒目,下方还附带了全班每位学生的签名。 

创意型

“请确认:你正在目标状态!”除了上述带着紧迫感的标语以外,也有不少班级的励志标语颇具创意:“不错,不够!”“扛得住扛,扛不住死扛。”也有选择具有诗情画意的标语给自己放松心情:“星空因为你的心情而变得璀璨,路因为自信而变得光明,理想因为追逐而变得灿烂。”

603d862dta362af6099b8&690

每个班级的气质不同,挑选标语的标准也不同。有的班级同学特别团结,写点鼓舞士气的标语很能令他们振奋,有的班级同学之间层次相差大,希望写点幽默型的;有的班级则更适合激将法,希望看到鞭策型的标语。那么对学生来说,他们最喜欢哪种标语呢?大多孩子认为,选择什么标语不重要,标语主要是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如果自己心态好、够自信,不会特别在意班里张贴什么标语,也不会感到有的标语给自己造成压力。

专家认为,励志标语还是幽默型的标语最适合。心理专家、同德医院副院长冯斌说,豪言壮语类的标语一定程度上能对学生进行心理暗示,为学生增强信心,而鞭策型的标语对有的学生管用,但对于有的学生可能形成一定压力。“初三、高三学生复习比较紧张,如果要张贴标语增加氛围的话,最好还是选择充满创意和幽默感的类型,放松学生心情。”冯斌说。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熊汉忠博士表示,设不设标语并不能一概而论。在他看来,标语主要起到心理暗示的作用,让高三学生在面对高考时能有个积极的心态。从正向心理引导来看,他不提倡倒计时之类的太过任务化的标语,更鼓励诙谐、幽默和调侃意味的标语。“高考的压力是每个经历高考的人都会感觉到的,学生们需要的不再是压力,而是放松。”他说。

在这里,专家提醒家长,要真正认清“学习是一世而非一时”,树立“学习力是贯穿终身的一种能力”的理念,这样,我们的孩子们才能从各种压迫式应试中、从“黑色高考”中解脱开,才能真正地享受生命中的每一段快乐时光。最后也祝愿参加中高考的孩子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