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燕京啤酒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走出京门组建成立的第一家外埠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1亿元,占地面积近400亩,现有员工800余人,含工程技术专业人员90余人(国家级品酒师3名、省级评酒员9名)。公司产品“燕京啤酒”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子品牌“吉安啤酒”是江西省著名商标、江西名牌产品。江西燕京啤酒公司成立以来,得到了燕 ……【详细

唱响主旋律

酒人群很多,酒市场很大。面对纷杂的啤酒市场,江西燕京啤酒如何以自身的招数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近年来,燕京稳定中求突破,把握质量、提高效率、打造品牌、提升形象,真正让燕京唱响市场主角。

重视质量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食品安全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底线。江西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从不忽视这个不可忽视的准则。为此,公司做好了一系列着实有效的工作:做好质量和食品安全体系的监督审核工作,对体系文件进行修订,确保两个体系有效运行;加强车间质量跟踪、分析和改进,逐步提高产品的内、外部质量。5月中旬,公司产品在湘、鄂、赣三省啤酒质量品评会上再次荣获佳绩;严格执行国家和燕京总部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和制度,严把采购质量关,加强生产过程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完善质量投诉及市场信息的反馈机制。进一步确保产品质量,实现燕京啤酒“零”问题。

夯实生产管理基础,提高生产效率

面对广阔的市场,燕京在把准安全关的同时加大管理,提高效率:不断完善ERP系统建设,提高生产管理信息化水平;生产调度实行三班转,深入一线,加强监督协调作用。每周组织现场、安全、设备管理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开展了糖化储料斗增加称重系统、麦汁旋涡沉淀槽替代暂存槽、反渗透水制冰水系统改造、3.6万线酒机瓶盖搅拌控制光电改造、三包车间装箱机纸箱改造等设备技改,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加强安全管理。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背景下,公司认真贯彻政府和总部的相关指示和要求,以排除、治理安全隐患为重点,以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加强安全宣传,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素质

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公司的凝聚力战斗力喝社会形象。为此,去年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党委重点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暨“三进三解三促”活动,促使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另外,按照吉安县委创建“一区一带”党建示范带的要求,公司选择了三个支部作为重点打造的示范点,以促进公司党建工作的整体进步。党建工作离不开文化建设,所以公司特别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对公司决策、经营状况、技能知识、绩效评比等内容的内部宣传工作,提高员工对公司发展思路和动态的了解,提升员工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了“春节联欢晚会”、“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职工篮球赛”等多项文娱、竞赛活动,营造企业和谐氛围。工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双爱双评”活动深入开展,增进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企业凝聚力;努力把二包车间酒机班打造成“吉安市工人先锋号”,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燕京动态

图说燕京

中国吉安网版权所有 广告合作热线:0796-825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