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月8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1-09 11: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重点,1月8日,全山工作务虚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主持并讲话,井冈山管理局......

全山工作务虚会召开

为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重点,1月8日,全山工作务虚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主持并讲话,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全山副处级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围绕《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许多思路和举措。

刘洪在会上回顾了2019年工作,并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看到了中央、省市的亲切关怀,给我们带来的无穷动力;看到了全山上下攻坚克难取得的高质量显著成绩,给我们带来的无比信心;看到了成效背后高质量发展的不足和矛盾,给我们带来的潜在忧患。

刘洪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认清形势 ,把握全局,争先创优。要深刻把握宏观环境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深刻把握自身发展现状蕴藏的新动能和新潜力;要深刻把握乡镇撤并、区划调整催生的新格局和新优势。

刘洪强调,2020年具体工作,我们要聚焦发展战略、思路、路径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聚焦重点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聚焦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聚焦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实在解放思想中强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就2020年全山经济工作,焦学军指出,新的一年,既要看到外部环境的挑战在加大,也要看到上级政策的红利在释放;既要看到结构调整的阵痛在持续,也要看到业态升级的效益在显现;既要看到经济增长的难度在增强,也要看到蓄势待发的动能在集聚。围绕新的一年井冈山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要求,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要着力抓好重大项目,推动新旧动能大转换;要着力抓好改革开放,推动发展活力再迸发;要着力抓好红色传承,推动全域旅游提品质;要着力抓好首位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强支撑;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推动全面小康走前列;要着力抓好文明创建,推动民生保障上水平。

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1月3日,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精品民宿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许石明出席会议并作小结讲话。井冈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精品民宿协调小组副组长周光武主持会议,协调小组副组长兰胜华、曾宪文、刘光武、吴晓华、邹建平、谢源明、周少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旅游管理处、风景局、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宿办关于《荷花乡耕云·红梦源民宿星级评定报告》、《大陇镇垄上行竹林山院民宿星级评定报告》、《柏露乡鹭鸣湖旅游度假区民宿星级评定报告》、《柏露乡长富尚苑·小桃民宿星级评定报告》和《2019年度井冈山部分乡镇场发展精品民宿办公经费补助》的汇报,精品民宿发展协调小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评审、发言。根据《管理局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井管局办字〔2018〕25号)文件精神,会议一致同意荷花乡耕云·红梦源民宿评定为三星级精品民宿,大陇镇垄上行竹林山院民宿评定为二星级精品民宿,柏露乡鹭鸣湖旅游度假区民宿、长富尚苑·小桃民宿评定为一星级精品民宿,即日在井冈山管理局官网进行公示。并对2019年度发展精品民宿成效显著的荷花乡、大陇镇等六个乡镇予以工作经费奖补。

会议指出,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以及“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统一评审、统一公示、统一兑现”的要求,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评定星级精品民宿,兑现有关精品民宿奖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各乡镇场、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提振全山上下发展民宿产业的信心。

会议强调,下一步,民宿办要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完善民宿扶持政策,探索制定差异化奖励办法。各成员单位要以井冈山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学习浙江等地发展民宿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简化程序,想方设法为民宿企业证照办理做好协调服务,继续扶持、培育精品民宿产业发展。

近年来,井冈山管理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品民宿发展,把精品民宿作为“全景井冈、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以井冈山管理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精品民宿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建立民宿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举办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全面扶持、培育民宿产业,有序推进星级评定、奖补兑现工作,高标准打造大陇“陇门客栈”、荷花“耕云·红梦源”等精品民宿示范点,民宿产业不断壮大。目前,全山建成民宿点22个,接待床位6000余张,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

(供稿: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

2020年第一届“体育.惠民100”井冈山“星锐健身杯”篮球争霸赛开赛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群众体育文化生活,1月6日,2020年第一届“体育.惠民100”井冈山“星锐健身杯”篮球争霸赛在井冈山中学体育馆开赛。副市长王克康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来自全市10个队近10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市体育总会指导、井冈山星锐健身俱乐部承办,比赛时间从1月6日开始至1月15日结束,为期10天。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全场5对5比赛,第二阶段进行全场5对5交叉淘汰赛。比赛还另设半场3对3比赛及三分球投篮大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拿山镇、市卫健委、工业园区宣讲

1月7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拿山镇、市卫健委宣讲。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市党史办主任廖明华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放在历史的维度上来解读,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对标对表,全力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整场宣讲娓娓道来,政治站位高,不时穿插党史故事,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体现了四中全会《决定》历史与现实的贯通,有助于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为听众认识上的“金钥匙”和行动上的“指南针”。

1月7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进工业园区宣讲。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主席肖国祥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上,肖国祥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实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做了全面系统的辅导。整场宣讲内容丰富,条分缕析,语言精炼,体会深刻,对园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与水平,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