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纸短情长!凛冽寒风中,他给法院送来两份感谢信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2-26 08: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凛冽的寒风中,龙学良裹了裹身上那略显老旧,但十分整齐的大衣,步履蹒跚地走出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送上了两份感谢信。

1

感谢信

凛冽的寒风中,龙学良裹了裹身上那略显老旧,但十分整齐的大衣,步履蹒跚地走出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送上了两份感谢信。

故事还要从6年之前开始说起。2013年,龙学良禁不住井冈山某陶瓷企业负责人的劝说,将毕生积蓄35万元,分5次打入该企业账户,并该企业出具收款凭证,约定利息按月利率12‰计算,直至2015年底,该企业均正常还款。但2016年情况急转直下,本该按期支付利息却迟迟未到账。龙学良着急了,多次向该企业催还融资款,但却无果而返。2018年,经过长达近2年的索要无果后,龙学良无奈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结果下来后,龙学良也没能如愿拿到自己的钱,该案随后进入执行程序,分到了执行局法官汪金勇手上。看着70多岁的龙学良多次往返法院,汪金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穷尽多种执行措施后,他发现该企业根本无力偿还借款,且该企业涉多起执行案件,早已“虱子多不怕痒”,该案陷入僵局。

“天有不测风云”,年迈多病的龙学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次不慎摔倒,左手骨折,肩部脱臼,毕生积蓄借出去,却迟迟未归还,手术费还没有着落。看着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老婆情况时好时坏,再加上儿子患有心血管阻塞,龙学良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了解到龙学良存在的现实困难,汪金勇一方面走访其所在的古城镇塘头村,向村委会和村民核实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及时向院党组汇报情况,争取给予其部分司法救助,解决燃眉之急。考虑到龙学良情况特殊,困难重重,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为其争取到了5000元执行救助金。

这一天他又来到了执行局办公室,尽管找到被执行人财产的希望渺茫,但龙学良仍然抱着一丝希望来看看案子进展情况,汪金勇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坚定地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该案的执行工作,不放弃任何一丝线索。看着龙学良疲惫无助的眼神,汪金勇掏出口袋里仅剩的325元现金塞到他手中,并嘱咐他安心手术,要有信心,一切会好起来的。

龙学良心怀感激,回到家中,他给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院长和执行局局长各写了一封《感恩信》,他写道:“虽执行不能如愿,但感到你局执法公正,勤恳为群众办实事,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让我向汪局道一千个感谢。”

据悉,近年来,井冈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队伍建设。截至12月18日,本年度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8.77%,实际执结率达64%,执行完毕率达55%。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