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0月23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0-24 19:4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0月22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在党政大楼,以《弘扬井冈山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

刘洪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10月22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在党政大楼,以《弘扬井冈山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局市领导及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刘洪的报告分为学习体会,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四个部分。

刘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更好履职尽责,担当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精神不够提振,与“红色引领”的标准仍有差距。二是举措不够有力,与“绿色崛起”的目标仍有差距。三是作风不够扎实,与“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的要求仍有差距。

针对以上问题,刘洪表示,将和大家共同整改,共同提升,努力提高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水平。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素养和修身立德根本。要全面系统学,努力在学懂弄通中坚定信念,要深入思考学,努力在学深悟透中掌握精髓,要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

二是坚持担当实干,在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坚持把主题教育的过程作为干部受教育、经济有发展、群众得实惠的过程,坚持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融为一体,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思想认识上,牢牢把握三个关键,以脱贫攻坚提振精神,以脱贫攻坚提升境界,以脱贫攻坚提质发展。在具体实践中,努力打造五个示范区。即牢记红色初心,做亮红色特色,努力打造锤炼党性的理想信念示范区;坚持理念先行,放大旅游效应,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提能升级,坚守绿色底色,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的绿色崛起示范区;强化巩固提升,璀璨发展金色,努力打造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示范区;永葆为民初心,聚力幸福高地,努力打造社会综合治理示范区。

三是树牢宗旨意识,在锤炼党性上强修养。要以井冈山精神为引领,牢记为民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锤炼红色党性,切实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要对党绝对忠诚,要锤炼红色党性,要践行为民理念。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在强化作风上出实招。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自律、严管厚爱、严整问题。

报告中,刘洪还对“初心使命”谈了自身的感悟。刘洪指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叩问和深思的永恒课题。落实到行动上,关键是要做好“四种人”: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铸牢理想信念这个“魂”,做政治的明白人;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厚植人民至上这个“根”,做群众的贴心人;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坚守跨越发展这个“本”,做事业的开路人;四是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夯实党的建设这个“基”,做执行的带头人。

刘洪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坚定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奋力开启全面小康新征程。 

我市收听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10月21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等领导在井冈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两个梳理”“8+6+1专项整治整改和省委部署的“降成本优环境”等六项重点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就专项整治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焦学军在龙市镇讲授专题党课

近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龙市镇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用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挂点帮扶龙市镇的市直单位负责人、龙市镇各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200余人聆听、学习。

在党课上,焦学军结合近段时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到乡镇、村专题调研的所思所悟,并结合我市实际,指出要深刻认识实干在我们党发展史中的重要意义,一是在革命斗争峰火岁月里,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靠的是实干;二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靠的是实干;三是在民族复兴的崛起之路上,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靠的是实干。

焦学军在党课中指出,要牢牢把握实干必须具备的四个要点,即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担当的勇气,要有过硬的本领,要有为民的情怀。

焦学军在党课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中展现实干风采,要推动产业发展,带领群众探索持续增收的发展之路,要提升人居环境,带领群众建设秀美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坚持志智双扶,带领群众树立自主自强的坚定信心。

焦学军在党课上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苦干实干,勇于奋斗,为实现“三最一跨”,打造“五个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涵,以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对照检视问题,寻找差距,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为井冈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10月22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志平,副主任李科、肖友才、齐学锦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光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级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市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委员会《关于补选市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10月21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南昌召开。市委常委胡承国、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曾宪文等领导在井冈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报告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17”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他们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展现了一线扶贫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真帮实扶、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精气神,传递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对江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是有力的推动和巨大的鼓舞,将进一步增强全省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动力。

大型湘剧《云阳壮歌》在我市巡演 

10月21日晚,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湘剧《云阳壮歌》在井冈山影剧院举行巡演。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副市长王克康等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据了解,此次巡演是《云阳壮歌》第一次走出湖南演出。《云阳壮歌》由国家二级演员谭建国、周帆,优秀湘剧演员徐道元、谭艳玲等担任主演。剧中讲述的是在井冈山斗争最艰苦的时候,茶陵县云阳山脚云阳村一次送出包括新婚不久的秋林和春牛等在内的39条汉子参加革命的一段感天动地的革命往事。舞台上,云阳汉子们可歌可泣的故事,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年代茶陵的红色壮歌。曲折生动的情节、充沛感人的情感,连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博得观众满堂喝彩。

观众李仁生看完后说道:“反应了当时这个年代里面,我们江西湖南,特别是我们隔壁临县茶陵 很多人流血牺牲,说明我们革命斗争的残酷性。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这样的剧演得越多,能够从这里面感受得越强, 人家也乐意去看。” 

观众黄美珍说:“ 我都看得有些流泪,真的……”

演员谭建国:“ 这是我们茶陵的故事,我们要把茶陵的革命历史故事推向全国,而井冈山是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根据地,把故事带到井冈山,一是缅怀革命先烈,二是我们云阳壮歌走出湖南走向全国的第一步 。”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