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0月14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0-15 08: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0月13日,井冈山2019年第三季度重点调度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

井冈山2019年第三季度重点调度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3日,井冈山2019年第三季度重点调度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等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重点项目督查专题片,通报了项目督察情况,各项目主抓领导就27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

刘洪对上阶段重点项目工作做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山上下树立项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以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达到了新高度。具体体现在项目建设有进度、项目推进有力度、项目推进有强度。

就做好下半年重点项目工作,刘洪强调,今年是全省的“大干项目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既是策应省市的部署要求,也是井冈山立足自身态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需求。要强化项目理念,充分发挥井冈山的平台、禀赋、对外增资等各方面优势,着力解决项目少的问题;要结合井冈山发展特色,注重高回报,打造一批担负起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项目,不断做大经济总量,着力解决项目优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项目慢的问题。

刘洪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促稳定的重要途径,作为扩充县域经济体量、保持跨越发展势头的关键举措,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通力合作的项目推进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标准理念,打造精品项目,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交账意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机制和体制的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焦学军提三点意见,一是速度要再加快。各挂项目领导要加密调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按照序时进度顺利推进;二是标准要再提升。要坚持更高的标准,在项目设计、材料选择、项目施工上要精益求精,以更实的作风把各项目建设得更好;三是管理要再规范。要加强对项目的监督,把从严管理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确保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采取集中巡视和分组巡视形式,现场巡视了城东农贸市场项目、中医院搬迁工程项目、深化“三改三通三进”项目、拿山河生态公园建设项目、城市双修工程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厦坪和龙市片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保障及棚改房建设项目、竹木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工业园平台建设项目、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总部经济建设项目、梨坪和罗浮片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井冈山市下茅坪水库工程项目、茨坪杜鹃停车场建设项目、规范管理红色培训市场项目、会展中心建设项目、茨坪新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刘家坪红军文化村建设项目、黄坳片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231”富民工程项目、渝长厦高铁和宜井遂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陶瓷产业园建设项目、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项目、茅坪片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项目等27个重点项目工作,通过现场看点、听取汇报、察看相关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19年全山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10月14日,2019 年全山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熙等领导出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山中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三最一跨”目标上来,培训时长一个月,包括赴上海进行异地培训一周,培训对象为全山部分优秀中青年干部,重点是科级后备干部,共55名。

培训采取专题教学、主题调研、互动交流、现场考察、异地培训、自学与闭卷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性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岗位能力提升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