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全方位提升餐饮食品安全
目前,全市共有A级量化单位69户,B级量化单位410户,C级量化单位6236户,量化分级率达98%以上。针对网络订餐势头,重点加强对互联网食品交易服务平台和餐饮服务......

吉安讯(周英震)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四有两责”、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餐饮服务监管机制,全方位推动餐饮食品安全。

该局狠抓量化分级,夯实监管基础。针对基础好条件优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推动其申报量化A级,争先创优起引领示范效应;针对基础差底子薄的餐饮服务单位,推动其申报量化B级,通过评审倒逼其进行整改升级。在滨江美食城、美食一条街等影响力较大的示范街区和美食广场,扩大量化分级的积极影响,营造餐饮环节“看见笑脸,食得安心”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共有A级量化单位69户,B级量化单位410户,C级量化单位6236户,量化分级率达98%以上。

同时,力推示范创建,注重提升带动。在原有创建食品药品示范区活动的基础上,市本级及遂川县、青原区获全省食品药品示范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该局还进一步抓好“小餐饮”整治达标、“洁厨亮灶”示范创建、“文明餐桌”专项提升等工作,不断促进全市餐饮食品安全大提升。目前,全市共有16家餐饮服务获评全省“洁厨亮灶”示范单位。

该局还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监管难题。每年春秋两季,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校园食品安全;针对网络订餐势头,重点加强对互联网食品交易服务平台和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规范化监管,完善本地网络订餐经营主体数据库,坚决禁止无实体店的经营者在线上提供餐饮销售;持续加大对无证经营餐饮的查处力度,在去年的“三小一市场”专项整治中,检查小餐饮店5100余家,发现未持符合许可条件的食品经营户546户,下达整改通知书741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