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金鸡鹤立 创新之魂
来源: 吉安广播电视台 2021-06-24 11:0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金鸡鹤立 创新之魂

——井冈山经开区金鸡湖创新小镇

为扎实推进现代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井冈山经开区按照人才高地、研发基地、交流中心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运营,打造一个山水相依、产城相融、要素汇集的金鸡湖创新小镇,“啼”响了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号角。

尊重自然肌理,描绘山水画卷。

水绕城,城傍山,位于井冈山经开区核心区域的创新小镇,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0.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5亿元,是江西省重点项目。

小镇利用多元化的生态资源,勾画山水生态轴线,构建湖光山色、春意盎然、现代新颖的多层次空间景观。金鸡岭苍翠茂密,金鸡湖依城而卧,1800亩天然水域宛如明镜,环湖公园绿植葱茏,游步道勾勒出柔美曲线,形成一个静心洗肺的天然氧吧,将新颖小镇轻揽入怀。

融入创新文化,打造赣中“硅谷”。

以创新为灵魂,加强与先进企业合作,引进ERP系统管理,全力将小镇打造成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

150米的创新大厦,如雨后春笋,破壳而出。按照总部办公、高端商业、休闲娱乐一体化建设,成为吉安新地标。现代化的工业设计中心仿照硅谷设计,承载总部办公、企业孵化、会议展示等功能。宽敞的会展中心,可容纳725人,将为企业会展和演出提供精彩舞台。

目前,小镇已引进金茂(中国)酒店投资管理公司、省科技馆项目,与湖南大学合作共建机器人智能感知与高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高分遥感科技吉安市卫星技术应用中心已经入驻。年内将再引进10家以上企业单位入驻。

提升功能品质,构筑人才高地。

正在打造的高品质绿色人文社区,包含9栋楼446套公寓以及国际双语幼儿园等附属设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规划建设以时尚购物、健身娱乐为主要功能定位的金鸡湖商业体中心和体育健身中心,能满足多元化需求。

创新小镇坚持“边建设、边引才、边服务”思路,建设一个集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技术服务以及人才集聚为一体的高端平台。用两到三年时间,打照省内外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高地、创业高地。

金鸡鹤立,引吭高歌。形态新而美、创新活而强、功能聚而合,全面建成后的金鸡湖创新小镇将成为吉安对外开放的新标杆、数字经济的样板区和创新发展的新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