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吉州区凤凰小学
来源: 吉安市吉州区凤凰小学 2021-06-15 11:0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图片1

吉安市吉州区凤凰小学位于庐陵新区北京路与尚贤路交叉口西南角。学校建校至今已有48年历史,经历了三次改建和搬迁,1972 年在天华山脚下建校,原名军民小学,1985年在教育局关怀下,禾埠乡凤凰洲村委会划地十亩建新校,更名凤凰洲小学,成为一所村完小。2003年定为禾埠乡中心小学,2013年随着吉安市城南的开发和建设,我校因地处规划路上,再次拆迁至现地址庐陵新区北京路与尚贤路交叉口西南角,更名为“吉安市凤凰小学”。 为推进中心城区教育均衡发展,扩大吉师附小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吉安市教育局与吉州区教育局友好协商,将学校委托给吉安师范附属小学管理,学校校名为“吉师附小城南分校”,于2014年7月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协议有效期暂定为六年。2018年2月凤凰小学从禾埠乡中心小学完全拨离出来,成为吉州区独立的一所城区小学,更名为“吉安市吉州区凤凰小学”。2019年8月中旬起,吉师附小不再托管凤凰小学,凤凰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由吉州区教体局管理。

凤凰小学现有51个教学班,2355名学生。专任教师114名,其中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区名校长、名师及学科带头人28人,骨干教师38人。

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区荣誉称号达60余次。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科研基地、中国民间文化进校园示范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示范校全国基础教育实验基地、小小民艺馆等国家级荣誉称号;“省级语言语文字规范化校园“、”全省优秀少先队集体“,“吉安市平安校园”、“吉安市文明校园”、“吉州区招生先进单位”等殊荣。

学校坚持“爱•乐”办学理念,以"养正笃行,和乐争先"为校训,弘扬凤凰“和谐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着力打造教师队伍,推行素质教育,提升教学质量,丰富校园活动,培养有爱的能力,乐的素养的现代中国人,努力打造享誉省内外的“爱乐”品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