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井冈山大桥项目简介
来源: 新井冈山大桥项目 2021-06-15 10:5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图片1

新井冈山大桥,又称“井冈山二桥”,是中国江西省吉安市境内的过江通道,位于赣江水道之上,是吉安市境内建起的第四座横跨赣江的桥梁。于2013年9月26日动工兴建,并举行奠基仪式 ;2016年1月27日完成主桥合龙工程,大桥全线贯通 ;2016年6月30日,新井冈山大桥通车运营。

图片2

新井冈山大桥线路北起井冈山北大道,上跨赣江水道,南至105国道;线路全长3.547千米,大桥长1216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连接吉州区与青原区;距西南方向井冈山大桥约4.67千米,距东北方向的赣江大桥约7千米;大桥线路北起井冈山北大道,上跨赣江水道,南至105国道,途经该桥线路为金螺大道、草坪路。新井冈山大桥分别由主桥、桥塔、斜拉索、引道及各立交匝道组成;主桥路段呈西北至东南方向布置为主跨钢混组合梁独塔斜拉桥,其桥塔采用人字钻石形桥塔,以此寓意“天人合一”,彰显轻盈秀气,与吉安城北螺子山文星塔遥相呼应,以此作为城市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