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6-02 10:5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全省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结果,我市总体成绩排名全省第二名,万安县、永丰县、遂川县、泰和县等4个县位列全省县级前10名。这一亮眼的成绩单标志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我市在中心城区选取了11个示范点进行分类试点工作,试点范围涵盖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居民社区等,共建成71座垃圾分类收集站(亭),配备了“四分类”垃圾桶1万余个。同时,不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结合“城管队员进社区”、科技宣传周等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30余场,发放宣传册26万余份,进一步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

此外,我市聚焦垃圾分类处理难的问题,不断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补齐终端处置短板。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处理设施运行安全平稳,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即将完工,4座县级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文/ 曾贤慧、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