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是进行时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6-02 09: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事关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泰和县中医院整体搬迁是泰和县委、县政府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条件、深化医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抓民生保障的一个缩影。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是进行时,而没有完成时,必须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决心,进一步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

泰和县中医院搬迁后,医院的整体软、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就医条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这些年,政府做了很多改善民生的实事,完成了许多民生项目的建设,医院、学校、垃圾焚烧发电、老街和老旧小区改造,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成绩固然值得欣喜,但为人民服务的脚步绝不能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总结经验,不断前行,才是政府应有的态度和应该做的事。要以永不满足、永无止境的追求抓好学校、医院、养老、托幼、停车等民生保障,要舍得投入,精细操作,做到让群众满意。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内涵也在不断改变不断丰富和完善。我们须臾不能脱离群众,必须时时刻刻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心声,接准地气,从而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做得更扎实。

文/ 涂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