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心全意为烈属办实事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6-01 08:5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黎惟荷烈士是我们的战友,您就是我们的娘,我们来看您了……”近日,遂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遂川县黎惟荷烈士家看望其母亲冯丙秀。此前,了解到冯丙秀因生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该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时协调大病补助,并送上慰问金,助其渡过难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活动,组成多个工作组,进农村、入社区,深入全市6694名烈属家中走访慰问。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健全信息台账,掌握现实困难,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为困难烈属送上临时救助资金、帮忙申请住房维修经费,协调解决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安装自来水、帮忙申请民政部门临时救助……走访中,工作人员认真倾听烈属需求,把烈属的难事当家事,为烈属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全市6694名烈属全部走访完毕,发放慰问金40余万元,发放慰问物资价值5万余元,为烈属解决实际困难133件。

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将烈属抚恤金由按季度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抚恤金704万元。针对烈属看病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情况,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与烈属“一家一对接”,坚持“一季一走访”,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逐一建档立卡、跟踪服务,全心全意为烈属办实事、解难题。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