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马源引客来
来源: 吉安广播电视台 2021-05-14 17: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图一

7月17日下午,在井冈山茅坪乡马源村,来自南昌、赣州两地的50多名小学生齐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四

据介绍,马源村拥有近千年的建村史,这里耕读成风,清代还出过父子两位进士。不少有上百年历史的古民居散落村中。其中,村东头有一座民居,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图五

暑假期间,井冈山茅坪乡马源村的百亩荷花争奇斗艳、亭亭玉立

图十

马源村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三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围绕增收致富,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做大红色培训,承接研学旅行,开发更多旅游产品,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图三

道路洁净,流水潺潺,到处充满着游客的欢声笑语。

图七

近年来,马源村利用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和明清古建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这里开展红色拓展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六

马源村莲花亭。

图八

游客多了,莲蓬不愁销路,平均一亩莲子可以给村民带来5000元左右的收入。

图二·

进入马源村,一幢幢造型新颖、宽敞实用的三层楼别墅,排列在田垅山脚边。

图九

一支鲜莲2块钱,依然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