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课”带活了一个村
来源: 吉安广播电视台 2021-05-14 17:3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图五

2013年开始,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坝上村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研发了学员体验教学课程——“红军的一天”。

图一

井冈山茅坪坝上村,是当年的红军村,如今这里成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的基地。暑假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红军生活,接受红色教育,生动的红色课堂带活了一个村庄。

图四

特色民居点缀在绿油油的稻田中。

图三

走进坝上村,柏油马路宽阔整洁,这里青山环绕,风景怡人。

图七

2008年接待游客3000余人,到2017年接待游客突破4万人,有效带动了村民的脱贫致富。

图六

课程以“体验红军的苦与乐”为主题,通过让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肩挎红军枪,亲身体验井冈山斗争时期红军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反“会剿”、救护伤员、干农活、访民情、自做红军餐等场景,切身感受当年红军艰难困苦和军民鱼水情,传承红色基因。

图八

特色民居点缀在绿油油的稻田中。

图九

游客来了,村民的土特产也有了销路。当地的莲子、笋干、黄桃等产品备受游客喜爱。

图二

坝上村村口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