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永新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

图片2

图片1

凯迪永新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简介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永新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占地面积180亩,建设规模为1*30MW发电机组,锅炉由凯迪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120吨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组采用的是从德国进口的西门子设备,循环热效率比国产机组提高约5个百分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总投资28000万元。该项目于2012年5月开工,2014年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消耗农林废弃物28万吨左右(折算标煤约8.5万吨),年发电量约2亿度,产值1.5亿元,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可助力碳减排。带动厂内就业100人左右,可提供燃料供应上游产业链就业岗位上千个,每年转移支付燃料款给当地及周边农户超过6000万元,有效解决部分农村就业,带动农村经济。

项目母公司(投资公司)位于武汉,在全国有类似电厂47家,总装机容量1362MW,为国内装机容量最大企业,并且拥有自主研发锅炉,配备进口先进汽轮机发电机,转化效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