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永新县禾川镇汴田村第一书记吴页宝的联名信
来源: 吉安扶贫办 2021-04-13 11:0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永新县禾川镇汴田村第一书记吴页宝

永新县禾川镇汴田村第一书记吴页宝

永新县禾川镇汴田村挽留第一书记吴页宝继续留任的村民联名申请书

尺寸:高30公分、宽20公分

说明:吴页宝:“菜书记”的扶贫路

吴页宝现任吉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蔬菜室研究主任、高级农艺师、江西省蔬菜科技特派员,是吉安市响当当的蔬菜种植专家。2017年至今,在驻村帮扶期间,吴页宝发挥自己“蔬菜专家”特长,提升该村传统毛豆产业,重点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引进肉牛养殖,在汴田试行“早春黄瓜+夏季叶菜+秋延辣椒”一年三茬的高效栽培模式,并获得明显成效,如今这项栽培模式已经在永新县各个乡镇广泛推广。

如今,汴田已发展早春高效毛豆300多亩,每年为村民增收近30万元,大棚蔬菜30亩,每年可增收30多万元,肉牛养殖每年增收20多万元。参与种植蔬菜的28户贫困户每户平均可以增收6000元以上,实现全村人均增收600元以上。两年任期结束,全村128位村民按下红手印,希望这位“菜书记”继续留任,带领乡亲们奔赴小康路。面对乡亲们眼里的盼望,他选择了留任,此事在当地成为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