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奇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胡世忠主持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6-05 10: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刘奇深入吉安走访调研,带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慰问老区群众,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吉安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要义。省委书记刘奇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既准确掌握精神要义,又牢牢把握具体要求,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对标要求,谋划务实举措。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理清思路,结合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制定贯彻落实分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方案要求,再聚焦、再对表、再细化,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解,拿出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接访制度,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带头落实,靠前指挥、领衔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事项一个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