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推进会 杨丹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8-29 11: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杨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大胜部署工作。

我市实施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目标标准,深入开展排查,摸清问题底数,拿出过硬措施,精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年内“2.5万人脱贫,1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2%以下”,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奋勇争先”、确保2020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决定性基础。

杨丹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项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做到“四个再”。再学习。知识储备是认真做好工作的前提。我们一定要将省里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透学懂做实;再梳理。对照要求梳理查找问题,要梳理得更细更具体,而且要分好类;再整改,分清问题的轻重缓急,看问题的性质,看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分类整改;再帮扶。各个部门还要继续真帮实帮,帮扶工作是永远要做的,而且永远做得到,一定要严格要求。

为推动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持续做好问题整改,杨丹还强调,要扎实做好暗访工作,通过暗访督导,把基层的问题找出来。其次,要深入调研,相关领导将带着相关部门前往各个县(市、区)调研,听取汇报。最后,办好培训班,要把有关政策要求讲深讲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