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明月山林场扶贫育苗实现双赢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1-14 09:4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安福讯(王润生、刘志刚)安福县明月山林场扶持17户贫困村民代育造林苗木,既保障了本场造林所需优质苗木,又带动了贫困户实现增收,预计户均苗木纯收入可达6600余元。

2017年初,明月山林场通过进村入户调研,在横龙镇东谷、井头两大育苗基地组织了17户生产热情较高、建圃条件较好的贫困村民,以合同形式代育该场2018年春季造林苗木,育苗品种包括陈山红心杉、木荷、枫香、闽楠、毛红椿等,苗圃总规模25亩。同时,在良种配备、圃地选址、苗床整理、水肥管理、除草和防治病治害等各环节,做到及时派员到实地做好技术指导,确保育苗户顺利完成育苗计划。

目前,各户繁育的苗木普遍长势良好,且苗株健壮,苗相整齐,全部达到了合同规定的优质苗标准,按该县林业局制订的苗木指导价计算,亩均苗木产值可达7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