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退出试评估检查工作会在井冈山召开
来源: 吉安市政府网 2017-10-09 11:3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26日—27日,贫困县退出试评估检查工作会在井冈山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副省长吴晓军,省扶贫和移民办主任史文斌,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吉安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吉安市副市长王大胜,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贫困县退出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交流总结经验,明确任务要求;同时部署下一步工作。

夏更生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贫困县退出试评估检查工作会选择在井冈山召开,主要出于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发扬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孕育出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要弘扬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二是学习经验。井冈山作为全国第一个宣布脱贫摘帽的贫困县,有很强的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提供了可借鉴、可学习的典型经验。三是启迪思路。通过到茅坪乡神山村、坝上村和大陇镇案山村等地实地考察,让大家对井冈山脱贫摘帽有了深入地了解,启迪了脱贫思路。

会上,吴晓军首先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吴晓军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扶贫开发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特别是井冈山市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成为全国第一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振奋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吴晓军表示,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国务院扶贫办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刘洪代表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和17万井冈老区人民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刘洪指出,国务院扶贫办在井冈山召开贫困县退出试评估检查工作会议,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既是对井冈山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坚决兑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减动力,始终坚持产业为根、立志为本、机制为要,做到“整合上级资金力度不减、争取社会支持力度不减、本级财政投入力度不减、党员干部帮扶力度不减”,努力在全面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争当排头兵。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井冈山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