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茶园低改助脱贫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7-08-25 09: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修剪现场

修剪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刘祖刚、特约通讯员范新华)“嗡……”一段剪枝机的轰鸣声过后,一片茶园被修剪得整整齐齐,“马上就能摘秋茶了,通过茶园低改,既可以提高产量,还能得到政府补助,这样的扶贫政策真好。”23日,遂川汤湖镇油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利林一边修剪一边对笔者高兴地说道。

“当地很多茶园为15年以上树龄的老茶树,通过台刈等技术进行低改,不仅便于来年采摘,茶园品相也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增强了抗病虫害的能力,茶树还可以长出新的枝条,茶叶品质提高了产量也能提高20%,助力茶农实现增收。”正在茶园中指导茶农进行低改的农经站工作人员廖四红介绍说。

遂川是世界名茶狗牯脑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全县茶园面积20万余亩,在脱贫攻坚战中,该县注重结合实际,实施“茶业富民”战略,因地制宜地制定了茶园新种和低改的产业扶贫政策,受到贫困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