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明确目标任务 全市脱贫攻坚市直单位挂点帮扶工作动员会召开 肖洪波出席并讲话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3-01 11: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29日,全市脱贫攻坚市直单位挂点帮扶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肖洪波在会上强调,强化使命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市长肖玉兰主持。

会上,受王萍书记和王少玄市长的委托,肖洪波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吉安、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脱贫攻坚市直单位挂点帮扶工作进行动员。他说,市直各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挂点帮扶工作的意义,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好精准帮扶举措;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认清挂点帮扶既是落实上级决策的政治要求,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的现实需要,亦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市直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挂点帮扶工作的重点,做好“三个一”的准备,即组织一支队伍,搞好一次调研,制定一个方案;各帮扶工作组务必结合实际,因村施策,因户施策,要在精准扶贫上落实抓产业扶贫,抓安居扶贫,抓基础设施扶贫;各部门单位必须建立健全督查通报机制,对帮扶干部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到位等情况要严肃问纪追责。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市直机关单位的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