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兰副市长出席 全市民生资金支农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4-08-05 12:1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民生资金支农扶贫资金监督检查推进会。会议总结我市民生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自查自纠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世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廖宏,副市长肖玉兰出席。

胡世忠指出,开展民生资金、支农扶贫资金专项整治,既是落实省政府统一开展的民生资金监督检查工作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又是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专项治理任务,也是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给吉安的一项重要整改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世忠要求,一是既要客观估价成绩,更要认真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专项整治的责 任感与紧迫感。二是既要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更要边查边改,要明确目标、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切实抓好对突出问题的整改。从现在开始集中一段时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自查不深入不放过,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确保8月15日前对县市区和本部门自查和重点抽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8月底取得实质性成效,并健全和完善民生资金使用管理机制。三是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着力建立健全民生资金监管长效机制,要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加快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多层次的长效监管机制,以制度约束权力巩固成果。四是既要落实责任,更要强化纪律,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督促考核,严格案件查处,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段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