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王萍主持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3-07-25 12: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月24日,市委书记王萍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以省委全会为动力,按照省委“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要求,努力做到“八个结合”,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吉安进程。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吉安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深切体会,同时就吉安如何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发表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省委全会,顺应全省人民的期待,提出了江西下一轮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充分表明了省委对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责任和担当,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不仅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而且提出了很多充满智慧的新理念、新思路,让大家茅塞顿开、豁然开朗,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沿着省委指明的方向,继续走对路、干对事的信心和决心。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吃透省委全会精神的前提下,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结合吉安的实际,将省委全会提出的“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要将进一步突出加快发展与负责任发展结合好;要将突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与激发内生动力结合好;把强化工业核心地位与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结合起来;要将突出加快现代农业步伐与美丽乡村建设、富民产业发展结合好;要将进一步突出加快城镇化步伐与提升城镇化水平结合好;要突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与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结合起来;要把改革创新、简政放权与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环境结合起来;要把突出转变干部作风、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与争当党的好干部、形成好的用人导向结合起来。

会议决定,为迅速形成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的强烈氛围,除此次市委常委会外,还将举行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召开市委全会,通过集中大会与分组讨论形式进行贯彻;挂县市领导分别参加井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联席会,聆听贯彻落实“干货”意见;分别举办工业研讨班、现代农业推进研讨班、城镇化提升提速研讨班、社会平安创建研讨班、群众路线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研讨班等一系列活动,形成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立体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议题及安排等。

文/井冈山报首席记者张晶、记者郭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