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力事业的一大盛事 吉安老区人民的一大喜事 华能井冈山电厂隆重举行一期工程投产仪式 黄智权李小鹏张学知凌成兴王林森等出席并致以热烈祝贺
来源: 井冈山报 2001-08-25 11:1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刘重耀报道 8月24日,华能井冈山电厂隆重举行一期工程投产仪式,热烈庆祝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两台30万千瓦发电机组全面竣工投产。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出席投产仪式并致以热烈祝贺。

国家电力公司华中公司总经理张学知,省长助理凌成兴,省计委、经贸委、重点办、电力公司、投资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电力设计院、电力监理公司、水电工程局、建行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

市领导王林森、温新华、陆云龙、周谷生、孙世群、李贤水、刘兴隆、席火生、贺宗鑫到会祝贺。 华能井冈山电厂规划设计容量为12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两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江西省电力公司、江西省投资公司分别以60%、30%、10%的比例投资,建设概算总投资297811万元。1998年11月17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其中一号机组于2000年12月17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正式移交试生产。二号机组也于今年8月3日以更优于一号机组的标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正式移交试生产。目前,一期工程两台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点火冲管、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主要工期目标均一次成功。至8月3日一期工程全面移交试生产,实现连续安全施工991天,保持了安全“双零”(人身死亡和人员重伤事故为零,施工机械设备损坏为零)目标。同时整个工程造价比概算投资节约了3.2亿元以上,并为创华能井冈山电厂特色的“全优”工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黄智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建设的工程指挥、技术人员、建筑员工及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举行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投产仪式。华能井冈山电厂主体工程自1998年11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国家电力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吉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工期短、安全好、投资省、质量优的目标。

黄智权指出,华能井冈山电厂是国家沿京九路线合理布局生产力的重大举措,它的建成投产对改善和优化江西的电源布局和结构,促进京九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此,我们要以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合作,进一步突出“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主题,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市委书记王林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华能井冈山电厂一期工程的竣工投产,不仅是我省电力事业的一大盛事,也是吉安老区人民的一大喜事。同时也成为了我市把老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借助外力推动老区发展的一个典范工程。王林森说,华能井冈山电厂新建工程是吉安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我们将继续向当年支援红军,支援京九铁路建设一样支持电厂的建设,为电厂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为华能事业和江西的经济发展,为“建设大吉安、繁荣大井冈”,加速老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