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民警开启“鹰眼”追踪 0.5秒锁定丢失钱包
2024-04-11 14:50 来源: 万安公安

“鹰眼”追踪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窑头派出所民警张港仅靠监控画面中0.5秒一闪而过的“黑点”,成功帮老人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警察同志,我的钱包掉了,里面有我的证件、存折,还有一千多块钱现金,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找!”4月4日上午10时许,一位神色慌张的老人赶到窑头派出所向民警张港求助。“老人家你先坐,别急哈!你说下你钱包是什么时候掉的?”张港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助老人回忆丢失细节。

经了解,彭爷爷当天上午在百嘉镇坐顺风车到万安县城的一家超市买菜,到超市后就发现钱包不见了。彭爷爷说自己只在上车时掏出钱包付了车费,之后钱包就一直放在口袋里。了解情况后,张港首先联系上了顺风车司机,排除了钱包落在车上的可能性后,迅速调取了彭爷爷下车以及进超市的这一段路程的监控视频进行逐帧回放查找。

“慢,停,倒回去!”突然,张港发现彭爷爷在下车时脚下闪过了一个“黑点”。反复几次查看后,张港确认这个“黑点”就是钱包。“这个是我的钱包!”彭爷爷认出自己的钱包后,张港认真查看过路人员是否有特别的举动,以确定是谁捡走的钱包。

监控画面显示,半个小时后,有一男子在“黑点”附近弯了一下腰,直起身子时手中多了一个黑色钱包。张港多方调查联系,终于确认了捡拾者的身份信息,当日17时许,张港联系上了这位男子,说明情况后,男子第二天一早便将钱包归还给了彭爷爷。

“东西没少,都在都在……”领回钱包后,彭爷爷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电话中向张港连连道谢。彭爷爷的儿子听说这件事后,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于4月7日下午委托友人送到派出所,以表达对张港的感激之情。(刘艳、张港)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