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拒付工人工资12万 一男子被警方刑拘
2024-04-11 14:47 来源: 万安公安

拒付工人工资

劳动者的血汗钱事关家庭冷暖。近日,万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3年5月,黄某作为万安县某公司实际经营者,聘请了陈某等8名工人,分别负责管理生产车间、厂房装修等事宜。起初,黄某按合同要求给8名工人发放了相应的工资,可从10月份开始,黄某开始拒付工资,恶意拖欠8名工人工资共12万余元。

万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黄某下发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支付,但黄某依然置之不理,为了逃避监管和督促,索性离开万安县玩起了消失。经调查,黄某有能力支付但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

治安大队受理案件后,立即展开侦查,并于4月1日远赴广东省东莞市将黄某抓获。经审讯,黄某承认自己为了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把资金都计划用于购买设备等,没有优先保障工人工资。同时黄某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是外地人,只要躲起来工人就无法找到自己,没想到还是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刘艳、张颖)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