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萌禽”出没 警民携手救助“红角鸮”
2024-04-11 14:34 来源: 万安公安

“红角鸮”1

铜铃大的眼睛,配上花斑羽毛显得格外“呆萌”。近日,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民警及辖区群众合力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

“我们正在考试呢,突然有一只鸟飞进来了,可能是稀有野生动物,麻烦你们来确认一下。”日前,五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所学校教师的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这只“萌禽”正躲在学生的课桌底下,一双眼睛好奇地咕噜转,身上长着灰褐色的花斑羽毛。民警蹲下身小心翼翼伸出手,试探性地进行抚摸,“萌禽”似乎知道此时眼前的人没有敌意,任由民警将其捧起放进了一个纸箱里。

民警将“萌禽”带回派出所后,迅速联系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观察辨认。经检查,该鸟为鸮形目鸱鸮科角鸮属鸟类,学名红角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对红角鸮一番检查,确认其无受伤迹象后,将它带回了野保站,待其身体状态恢复良好,适宜放生后再进行放生。(刘艳、卢敏)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