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亚联主持
2024-04-10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联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吉安实际,强化机遇意识,主动融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打好培育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攻坚战,着力提升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能源等产业能级,培育发展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主攻粤港澳、承接长三角、对接京津冀和海西经济区,扎实推进与东莞对口合作,深化与赣州联动发展,在建设江西南部重要增长极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城乡融合发展,齐心协力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入研究解决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林长制等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做好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推进及申报工作,不断厚植生态优势。要深化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抓好城市绿化彩化工作,既要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更要扮靓点彩、增色添彩,给城市“洗洗脸、化化妆”,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颜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长叶建春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吉安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深化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健全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吉安市人民政府 江西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文件。

文/全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