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罗文江在庐陵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改革活区产业强区环境美区党建兴区 为推动吉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4-04-09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8日,市委书记罗文江深入庐陵新区,调研了解“十大攻坚战”推进情况和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改革活区、产业强区、环境美区、党建兴区,为打好“十大攻坚战”、推动吉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艳玲参加。

滨江中学将于今秋投入使用,可有效优化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补齐河东片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短板。罗文江听取学校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设施管护,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配套设施与周边居民资源共享,提高设施使用效率。滨江中学建成后将与滨江小学实现九年一贯制。罗文江要求,要锚定教学质量、教育管理一流的目标,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以强校带弱校、名校带新校,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庐陵数字科创园吸引了一批省内外创新创业者入驻。在森歌数字、风雪初晴工作室,罗文江与创业者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在吉安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扎根吉安,共创美好未来。罗文江充分肯定庐陵新区引入社会资本盘活闲置资产发展楼宇经济模式,强调要聚焦产业业态和产出目标,严把入驻门槛,营造良好“生态”,提高楼宇形象与品质,吸引更多创业主体。

罗文江听取庐陵新区工作汇报,对新区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客观分析不足与短板,指明补短扬优、突围进位的方法路径。他强调,要坚持改革活区,不断释放新区发展新活力;坚持产业强区,不断培育新区发展新动能;坚持环境美区,不断塑造新区发展新优势;坚持党建兴区,不断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

罗文江指出,庐陵新区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也必然要靠改革实现新的发展。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深刻理解改革是顺应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破解体制障碍的迫切需要,是新区做强做旺的迫切需要。要聚焦主业、找准方向,坚持市场化、实体化、差异化原则,扎实推动改革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金融、文旅、商贸、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要注重规划先行,结合产业基础,统筹各板块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注重创新引领,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注重项目支撑,坚持招大引强与招新引优并重、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同时加快盘活存量商业资产,不断做旺商气人气。

罗文江强调,提高中心城区吸引力和集聚力的关键在环境。要坚持以生态为底色,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注重江景线、山景线、天际线的保护与设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生态秀美的宜居城市。要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和商业布局,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要深入实施新一轮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提供与新区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生活配套、物业管理等个性化服务,营造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

罗文江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践行实干作风,守牢清廉底线,努力将庐陵新区打造成为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态宜居样板区、和谐幸福示范区。

文/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