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吉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修正草案)》立法调研
2024-03-27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吉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修正草案)》修改论证工作,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小明率调研组在市中心城区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庐陵佳苑小区、铁建小区、城建花苑小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仔细询问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吉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修正草案)》有关情况。吉州区和青原区住建、自然资源、城管等部门,庐陵新区相关部门,中心城区部分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物业公司和业委会代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等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条例(修正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部分问题当场进行了沟通或解答。

尹小明充分肯定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继续为地方立法工作建言献策。他指出,物业管理立法牵涉面广,调整的利益关系复杂,在条例修正工作中,要严格遵循上位法,同时把握发展变化,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国家法治统一。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框架和内容。要坚持立法与普法相结合,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深化社会各界对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认识,使修法过程成为一次全面的普法过程。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熊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