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罗文江在永丰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
2024-03-26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5日,市委书记罗文江深入永丰县,就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构建到底到边、协同高效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学凯参加。

永丰县工业园创新“五心五链·党企同心”链上党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文江实地了解该中心开展党建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组建产业链党建载体,关键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发展。要选好“带头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组织链”赋能“服务链”、激活“创新链”、整合“资源链”,形成党的建设与产业链互融共进、互促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恩江镇金香社区,罗文江听取“永红网格·一网通办”网格化治理模式介绍,对当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推进提升,促进社区和谐表示赞许。金香社区红色驿站是服务城市一线建设管理者、快递小哥等群体的开放式城市党建综合体。罗文江走进“驿站”,了解站点运行管理,点赞永丰县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强对城市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引导培育。他强调,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党员力量下沉、服务触角下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

恩江镇第三小学把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覆盖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各方面。罗文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推动基层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学生心理健康、防溺水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彰显本色。

在潭城乡省级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罗文江详细了解中心服务能力、服务效益和示范带动等情况,并实地察看早稻育秧工厂,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农机、农技保障,与大家一起算投入、算产出,鼓励负责人精选优质品种集中发力,通过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推动农业生产不断提质、降本、增效。

坑田镇户皂智富农场是按照“党建+公司+基地+农户”共富模式建成的规模化油茶基地。罗文江实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引龙头、聚链主,发展茶油精深加工,提升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