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部署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4-03-26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5日,记者从2024年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应急预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积极满足群众的祭扫服务需求。

在统筹祭扫保障方面,根据国家部署安排,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公墓、骨灰堂全面开放,供广大群众现场祭扫。强化非现场祭扫服务,加大网络祭扫服务保障力度,将各地网络祭扫服务平台汇总到“赣服通”。群众可通过“赣服通”窗口,在网上开展祭扫活动。

在完善祭扫服务方面,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各地将通过增设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开辟特殊人群便捷通道等,为群众提供更多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强化事前防范和重点监管,积极引导相关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规范价格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殡仪馆、经营性公墓的服务项目收费行为,以及丧葬、祭扫用品销售价格的监管和巡查,依法严肃查处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清明节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易发期,我市将全面停止炼山造林、焚烧疫木等野外特殊用火审批,严禁上坟烧纸钱、点线香蜡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违规用火行为。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安全处置,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熊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