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邱宜菁:爱岗敬业践初心 情系群众暖民心
2024-03-26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吉州区曲濑村的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农户家中,总能见到一位质朴、谦和、热情的年轻人。提起她,村里的父老乡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就是曲濑镇曲濑村党支部书记——邱宜菁。

邱宜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默默无闻扎根基层3年。哪里需要她,她就去哪里。在她的带领下,曲濑村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其中包括“市级文明村”“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以及“三个示范村”等。

发展富民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作为一个村干部,除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还要带领全村人致富。”邱宜菁说。曲濑村位于“三个产业带”之一,毗邻S442蔬菜产业核心区,发展优势明显。她按照“一个主产业,三个产业带”“十五分钟产业圈”的产业发展思路,发展意宏蔬菜种植、艾草种植、众科生态农业等产业,形成了一条曲濑村产业带。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面对土地流转困难、村民对经营主体不信任等问题时,她挺着9个月的肚子到村民家宣传政策、做思想工作,协调村民本地务工问题。”该村退休支部书记赞叹道。

她的努力,不仅为村小组增收20万余元,还为村民带来了家门口就业的便利。

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幸福指数。

村民说:“我们曲濑村人居环境和道路变化都很大。村道平坦整洁,村里还安装了很多健身器材。绿化、亮化让我们村更美了。我们很满意。”

邱宜菁在工作中亲力亲为、敢于担当。她经常与“两委”班子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她的带领和“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面貌大为改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她打消村民顾虑,积极与村民对接,调解矛盾纠纷,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项目如期竣工,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刚开始,我以为村里的党员干部在做面子工程。可见到邱书记日复一日地这样干,让我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她的诚意,也看到了村里的大变化。”村民感慨道。

恪守初心使命,办好惠民实事。

“邱书记,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家的帮助。您是一名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刘正忠说道。

刘正忠是曲濑村的脱贫户。他身体一级残疾,大儿子二级智力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全靠妻子一人务工维持。刘正忠担心自己随时可能离世,想为大儿子新建一栋房,但是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实现。邱宜菁了解情况后,从申请、测量到规划都亲力亲为、跟踪到底,最终帮刘正忠家成功将建房申请下来。

3年来的工作让曲濑村村民都记住了这位年轻女书记。她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家事,村民也把她当成自家人。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见习记者 郭雯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