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永葆“赶考”姿态 做勇于担当的奋进者
2024-03-21 12: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年轻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以此作为突破自我、奋进前行的不竭动力。基层工作是繁杂的,要吃得“绣花”之苦,下好“绣花”之功,做精“绣花”之活,永葆“赶考”之姿,做勇于担当的奋进者。

赶考之路,是接续之路。回首过去,从“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的傅烈,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再到“把年轻的生命奉献给扶贫一线”的黄文秀……生命短暂而又脆弱,而照亮新中国这艘巨轮在历史长河里不断前行的,正是这赶考之路上的点点星光。百余年来,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矢志不渝、前赴后继,才最终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以上一代“赶考人”的自觉,永葆初心使命,以忠诚之心、为民之心、拼搏之心、廉洁之心,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业接续奋斗。

赶考之路,是匍匐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是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战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还是人居环境整治,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这场考试,人民才是阅卷人,而人民的所思、所想、所求无疑就是标准答案。标准答案在哪?就在百姓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盼人民群众之所盼,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毕生奋斗目标。

赶考之路,是奋斗之路。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是常态,我们只能以真抓实干、持续奋斗的确定性去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坚持以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决心勇气狠抓各项工作,坚持以实干实绩、过硬本领真抓各项作风。年轻干部更是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强化实践锻炼,敢于多上几次“刀山”、多下几次“火海”、多滚几身“泥巴”,敢于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挑重担、扛大梁。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争做不忘初心的赶考者、只争朝夕的答卷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守,去提笔书写奋斗答卷。(文/ 王娟

责任编辑:贺晓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