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武术乡湖羊养殖拓宽致富路
2024-03-16 13: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在万安县武术乡的一片山林中,成群结队的湖羊悠闲地在油茶林里吃草,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原来,这是武术乡社田村建立的湖羊养殖基地。“这个基地从去年10月建成以来,目前已经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有效拓宽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社田村党支部书记宋建华告诉记者,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武术乡社田村、稍坑村都启动了湖羊基地的建设。基地利用山区资源优势,以租赁农户闲置场地、新建圈舍,与本村脱贫户、低保户签订代养协议的方式发展湖羊养殖,让农民得实惠、集体增收入。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通过采用“放牧+舍饲”相结合的方式养殖山羊,还能带来可观的生态效益,既能解决油茶林和林地的除草问题,又能让农户的花生苗变废为宝。羊群排出的粪便又是上好的有机肥料,促进了油茶、牧草、花生等农作物的增产,形成了良性生态循环。

据统计,武术乡湖羊养殖基地目前共可容纳湖羊600只,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下一步,武术乡将借助产业发展的东风,把湖羊养殖产业培育成优势特色产业,继续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文/张小艺、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芦文娟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