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老人失足落水 巡警、路人、医生齐出手助脱险
2024-03-15 16:02 来源: 万安公安

3月11日下午,在万安县赣江边,一名老人不慎落入水中,命悬一线。在这紧急时刻,巡警、路人、医生齐出手,最终化险为夷。

“有人掉进赣江里了!你们快来!”当日16时32分,万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赣江有老人落水。情况紧急,特巡警大队队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老人失足落水

一分钟后,特巡警大队队员携带水上救生装备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身体挺直漂浮在江面上,头部浮在水面若隐若现,队员果断将竹竿伸向落水老人,向老人抛投救生圈。与此同时,“扑通”两声过后,现场2名水性较好的热心路人接连跳下了水,一同参与救援。经过四分多钟的紧急救援,溺水老人被成功营救上岸。

上岸后,队员迅速脱下老人身上湿冷的外套,准备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我是医生,让我来!”几乎同时,一名男子挤进人群表明自己的医生身份后,迅速蹲下身帮老人清理口鼻中的异物,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动了!动了!”经过队员和热心群众的不懈努力,溺水老人逐步恢复了自主呼吸,这时120急救人员在队员的带领下,也赶到了现场,队员配合急救人员将该老人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溺水老人当天在江边洗衣服,起身时不慎落入水中。目前,因送治及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刘艳、龙池秋月)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