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奏响春季攻坚“奋进曲” —— 安福全力发动“十大攻坚战”春季攻势
2024-03-15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春节刚过,安福县6支专业招商队迅速出征,分赴全国各地,开始新一轮招商的“赛马比拼”。今年截至目前,已与19家企业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5.3亿元,1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迎来“开门红”。

今年,是全市锚定“三区”战略、打好“十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该县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奋进之姿,发起春季攻势,争当全市“十大攻坚战”标兵,誓夺全年胜。

新春伊始,安福县“十大攻坚战”各指挥部专题调度推进会紧锣密鼓地召开,10个指挥部对各自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情况逐一过筛点评,在加压的同时,也释放大抓项目、全力打好“十大攻坚战”的强烈信号。

自全市打响“十大攻坚战”以来,该县精准对标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一办十组”工作机制,明确了总体目标和38项具体行动,由32位县处级领导领衔推动各项攻坚行动。各指挥长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各攻坚战牵头单位每周召开工作调度会,集中研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各指挥长及牵头单位深入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压紧压实工作职责。

3月1日,该县高新技术园区内,总投资18.6亿元的江西海能新能源4GWh储能电池项目一期现场,高大的厂房内,摆放一排排先进的机床,数十名工人穿梭其间,紧张地调试设备。厂房外不远处,该项目二期建设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正来回忙碌着装卸土方,平整土地。与此同时,该企业的会议室里,一场前期招工培训会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连日来,在洋门乡全省最大的千亩羊肚菌种植基地内,羊肚菌撑起褐色的“小伞”,微微舒展开的伞帽透着诱人色泽,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菌子,一筐筐打包装好。去年以来,洋门乡全力打好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提升攻坚战,逐步建设集羊肚菌种植、生产加工、延伸开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同时,将羊肚菌智慧产业园着力打造成全国首创的集羊肚菌科普中心、技术培训中心、人才科研中心、生产加工中心及种植基地为一体的“四中心一基地”羊肚菌智慧产业园。

大抓发展、大干项目的热潮在安福大地一浪接一浪。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主引擎”,也是“十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该县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前,该县以构建电子信息、绿色新材料两个百亿产业集群为重点,打响培育壮大工业产业集群攻坚战。同时,该县聚焦新型工业化、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等领域,精准科学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牵引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今年实施重点项目121个,年度投资276亿元。为加快项目落地,该县实施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机制,全面推进“容缺审批+承诺制”“六多合一”集成审批和“项目前期联合辅导”,做细做实项目审批前期工作,实现项目要素最优配置。

一场春雨过后,“‘空中花园’的梅花开得正好,咱去拍照打卡吧!”家住文塔社区的陈阿姨约上闺蜜们,来到新落成的文塔文化街区休闲。“以前这里又脏又挤,现在建成了全市独一无二的‘空中花园’,一出门就是休闲广场、花园,还有图书馆,城区环境越来越好了。”陈阿姨说起家门口的变化赞不绝口。“当前,我们还在加紧推进该项目商业街区的室内装修、图书馆以及地下停车场的扫尾整改工作,将在9月全面对外开放。”该项目指挥部县住建局干部刘倩影介绍的同时,还在不停协调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

“一镇两带三千年”。近年来,安福陆续建成了洞渊阁、孔庙、文塔三座千年古建为基点的3个历史文化街区,串起了人间烟火,也串起千年文脉的城市格局。这也是该县打造吉安生态会客厅、赣西城市群外延,坚持十战齐打,融入全市“两吉融城、七区协同、四翼齐飞”区域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当前,该县正以时不我待奋进之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福篇章。

文/刘志宏  贺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