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大抓产业大干项目 加快高质量发展 王亚联在万安和遂川调研
2024-03-14 11: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联深入万安县和遂川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聚力打好“十大攻坚战”,大抓产业、大干项目,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吉安高质量发展。

王亚联来到万安澜浩鸿科技企业,看产品、问市场,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消费类电子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要强化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积极抢订单、拓市场。在馨安小区项目建设现场,王亚联要求,要统筹做好工业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壮大。来到万安县“两山”公司,王亚联详细了解组织架构、产业板块和运营管理等情况,与智库专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对内强化整合、盘活和集成,对外积极引入、联动和放大,不断探索、总结和推广,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两山”转化模式。调研中,王亚联强调,要聚力招大引强,努力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在遂川县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王亚联走进坚基高新硅材料、法萨实业和豫顺新材料等建成投产企业,察看企业生产、产品应用等情况,要求加强对硅基产业的研究谋划,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精深加工,着力提升产业链水平。在中玻控股遂川项目现场,王亚联察看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来到遂川县职业学校(高级技工学校),王亚联察看学校建设、实训基地,了解专业设置、产教融合等情况,要求积极培养更多实用技能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叮嘱学校更加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他还听取了遂川县城市“微循环”工程等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情况。

调研期间,王亚联还来到万安枧头镇工厂化育秧基地和遂川枚江镇邵溪村春耕生产点,调研春耕备耕情况,要求不误农时,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各环节工作。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