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独居老人突发脑梗 险 !永阳民警翻墙救助 赞 !
2024-03-14 11: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大爷,您孙子来看望您啦?”“不不不,护士同志,误会了。这位是救了我的警察!”这段护士与曾大爷的对话发生在3月7日上午吉安县人民医院的某病房内。

现场气氛既“尴尬”又温馨,曾大爷口中“救了自己命”的警察,是吉安县公安局永阳派出所的民警肖祖衍。

3月4日早上7时许,正在派出所值班的肖祖衍,接到了在外地工作的曾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曾女士焦急地对肖祖衍说道:“警察同志,我爷爷联系不上了,您能帮我去看看他吗?”

据曾女士介绍,她祖父曾大爷是永阳镇某村上的一名70多岁独居老人。因老人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曾女士放心不下,便与老人约定,每天早晚各通一次电话“报平安”。当天早上曾女士打了数次电话给老人,但始终无人接听。她担心老人在家中发生意外,于是报警求助。

肖祖衍挂断电话后,立即联系上当地的村干部,并通知镇医院的急救医务人员一同赶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

按照村干部提供的位置,肖祖衍很快找到了老人的住所,敲门后却无人应答。“当时我听屋内没有一点声音,就怕老人出事了。”容不得一丝耽误,肖祖衍迅速打量周边建筑物,发现该房屋围墙南侧有一处屋檐,可以借力攀爬。顾不得多想,肖祖衍直接一跃而上,借助屋檐进入了屋内,并迅速找到了老人的卧室。

此时,老人正痛苦地躺在床上无力起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肖祖衍急忙打开大门,让等候在外的医务人员进屋,并协助医务人员展开急救工作。而后120救护车将曾大爷送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这时,肖祖衍才感觉手掌有些隐隐作痛,一看发现自己手在翻墙时被墙面上坚硬的细石子磨伤。

经了解,老人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对他进行了身体检查,“老人当时的血压飙升,引发了急性脑梗,十分危险,幸好发现、救助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道。

“曾大爷,身体好点没有?我来探望您了!”热心肠的肖祖衍事后一直很牵挂老人的病情。近日,他利用自己调休的时间,专门购买了一大包水果,赶到医院看望老人,于是就有了本文中开头的一幕。

文/李程仁 王浩  本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