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创新敢打必赢的体制机制
2024-03-13 11: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体制机制是打好打赢“十大攻坚战”的源头活水。要因“战”而谋、应“战”而动、向“战”而行,建立健全扁平精干的指挥体制、分级分类的调度机制、高效联动的协作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让攻坚的动能更加强劲、攻坚的过程更加顺畅、攻坚的成效更加彰显。

“十大攻坚战”,每一战都是“跳起来摘桃子”,每一战都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亟待破解的困难、亟待突破的瓶颈。难之所在,机之所生。要坚决破除思想僵化、观念固化的藩篱,大胆革除妨碍发展、阻滞攻坚的羁绊,不怕艰险不畏难,不达目标不罢休。用体制机制的创新,应对攻坚克难的变局、开拓行稳致远的新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机制如水,流水不腐。必须牢固树立敢打必胜意识,充分把握当前的“时”与“势”,客观清醒看待面临的“危”与“机”。紧紧围绕“十大攻坚战”每项具体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奔着问题去,瞄准困难改,切实提升各项政策措施的精准度、穿透力、实效性,在难点上发力、在痛点上提升、在重点上巩固。集中兵力、集中火力、集中定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突破。通过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做到工作在一线调度、措施在一线制定、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确保项目谋划早、引进好、落地快、保障优,推动经济从“数量追赶”变成“质量追赶”,从“规模扩张”变成“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变成“创新驱动”。

让我们牢牢牵住体制机制的“牛鼻子”,激活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十大攻坚战”,开辟吉安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塑造吉安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文/吴桂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